{耀瞳耀无差} 他们 2. (白驰视角)

2.

白羽瞳住院后,白驰就自高奋勇地成了展耀的新司机——本来他们都是在医院和警局间来回。一开始展耀在车上是不爱说话的。白驰小心地捏紧了方向盘,非常怕对方是在讨厌自己。他其实自己都非常讨厌自己,如果不是自己那么笨,白羽瞳怎么会受这么大的罪?然而过了两天,展耀好像是忽然发现了白驰的小心翼翼,他从副驾驶伸过手来拍了拍白驰的肩膀:“我不是在生你的气, 我是在想别的事。”

“嗯。没,没关系。”白驰说。

“如果当时是我和他在一起,这件事一样会发生。”展耀说,语气温柔地让白驰想哭。

“不,都是我的, 我的问题。”白驰结结巴巴,心里难过的要死。

“就算一个人再厉害,再努力,也有守护不到的东西。意外就是意外,即使再小心,也有意料不到算计不出的东西。这不是人力能改变的。”展耀顿了顿,“不过道理是这么说,我也明白你的感觉,如果换作是我……不过最重要的是白羽瞳没事,对不对?”

“嗯。”白驰清清嗓子,勉强克制了自己的眼泪。但直到他们到了医院,白驰的眼圈都是红的。

“展耀欺负你了?”白羽瞳打量了白驰的表情后,颇为奇怪地问到。

“没,没,怎么会。”白驰连忙摆手。

白羽瞳也不再追问,转而冲白驰身后的展耀招了招手:“保温罐里还有我妈中午炖好的鸡汤,给你留了一份。”

“我又不是来蹭饭的。”

“哎呀,快吃,我妈特意给你多做出了一份。”白羽瞳又看向白驰,“你也自己盛一份。”

白驰和展耀午饭吃的晚,也就没动那份鸡汤。白羽瞳看鸡汤不畅销,又在床头拿了一个苹果开始削。白驰知道那是削给展耀的,刚要过去帮忙,就看展耀把苹果和水果刀拿了过去。

“你好好躺着吧,都这样了还不老实。”展耀嘟嘟囔囔地开始削苹果,但无奈他手艺实在不行,几刀下去半个苹果都削没了。

白羽瞳躺在床上目不转睛盯住了展耀的手:“展大少爷,你和苹果有仇?哎哎,你慢点,你小心手!要不就连皮吃好了,苹果皮有营养。”

展耀不理他,拿了柜子上的一个小碟子,把剩下不多的果肉切成了歪歪扭扭的小块递给了病号。白羽瞳一脸嫌弃地接过去,一边吃一边嘴上还埋汰展耀是生活技能为负数。

白驰坐在床的另一边的沙发上,没话找话:“我生病我妈也,也削苹果给我吃。哥,你还要吃什么,我去买?”

“我什么也不吃了,要么我脸上这虚胖要变成实胖了。”白羽瞳颇为心痛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他脸上擦伤的地方已经结痂了,只是还有点肿,勉强是个能看的样子。白羽瞳吃完苹果,向白驰招招手,然后一指厕所:“帮帮忙。”白羽瞳伤口恢复了一些后就撤掉了导尿管,只是腿部的骨裂让他行动不便,去厕所的时候还需要人搀扶。

白驰赶忙过来扶住了白羽瞳,同时又犹犹豫豫看向了展耀。

展耀果然凑过来,从白驰手里接过了白羽瞳。白羽瞳想说些什么,但到底是没说出来。类似的争论已经有无数次了,但次次都是展耀获胜。白羽瞳也不能一直憋尿,就只能勉强接受了展耀当自己的拐杖。

白驰看着展耀扶着白羽瞳进了厕所,又听见白羽瞳在厕所叽叽喳喳不知道在懊恼什么,直到最后被展耀一声呵住了。等他们出来,白驰发现白羽瞳整张脸都红了——这颜色配上他那张微肿的脸,倒有些好笑。白驰没忍住,冲两人露出了一个大号傻笑:“展哥你对我哥真好。”

白羽瞳脸更红了:“你哪只眼睛看见他对我好了?”

“你不知道,你出事的时候,展哥都要, 吓,吓死了。我,我也要吓,吓死了。”白驰说。

“唉,所以当时让你不要告诉他啊。我又没什么大事。”白羽瞳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向展耀,“不是跟你说过,我死不了,怎么着都得撑着看你牙掉光的样子?”

展耀漠然把白羽瞳扶上床,给他盖好被子。白羽瞳又不死心地找事:“我要是真出事,你可怎么办?苹果都不会削。”

“我还能怎么办?”展耀一手扣上了白羽瞳的眼睛,“你要真出事我就给你烧纸,烧纸我总是会的。你快睡吧,一张嘴没有好话。”

“好不容易你们来跟我说说话,我等你们走了再睡。”

“你睡吧,我晚点再走,你醒了我还在。”展耀搭在白羽瞳眼睛上的手往上移,摸了摸白羽瞳的头发,又看向白驰,“你先走,我之后打车就行。”

白驰犹豫了一下,知道自己在这也是帮不上什么忙了,就拎了自己的外套出了门。

白驰走出医院,正迎上一片橘色的晚霞,消毒水的气味淡去了,湿润的秋风携着人群和树叶的嗡鸣包裹了他。这世界还是很好的,他在心里感叹了一句。


评论(4)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