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 Armie/Timothée] Like Brothers 1. (AU )

AU, 继兄弟,大学背景,他们父母名字用CMBYN里的人物。


1.

Armie在去图书馆的时候发现小广场上熙熙攘攘聚集了一大帮男孩儿,他走到近处才发现是兄弟会在招人,接着他在人群里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和那个显眼的红色双肩背包。

“嘿!Timmy!”Armie的声音淹没在男孩们制造的噪音里,他道着歉挤进人群,直到把Timothée的肩膀抓在手里,“你在这儿干嘛,Timothée?”

Timothée看起来有点惊讶,“嗨,你怎么在这儿?”Armie微微歪了头,眼神的意思很明显,是我先问你的。

“这是Armie,我哥。”Timothée接着转过身把身边的男生介绍给Armie,而Armie甚至没有试图记住对方的名字——一个高个子反着戴棒球帽的白人男孩,对方眼里的好奇让他简直想翻白眼。

“对,他哥,不是兄弟会里那种。”Armie说。

“你们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旁边的男孩说,打量了Armie又去看Timothée。Armie这两天没有刮胡子,脸也因为夏季的度假时的日光浴而泛红,肩膀像高档衣架一样把衬衣的线条完全撑开,他看起来——总之看起来不像Timothée。

每一次Timothée向别人介绍Armie的时候都会被问相同的问题,已经有五年了,他多少也习惯了。“重组的家庭,我们没血缘关系,你明白的。我晚些再找你。”他和朋友打完招呼就和Armie一起走出了排队的人群,显得有点不好意思,解释道,“我不是要加兄弟会,只是过来和朋友聊聊天,不知不觉就被卷到队伍里去了。”

“其实有几个兄弟会还不错,我只是惊讶你会在那儿而已。”

“我没有想参加,而且我也不想住到他们那些大房子里。”

Armie想过让Timothée搬来和他一起住,但目前他是单人间公寓,而且他知道大学第一年时大家有多喜欢自由生活。如果Timothée和他合租的话,他一定会去管对方的,那就让自己太像童话故事里的大反派了。

Armie看了一眼手表,发现差不多到了晚饭的时间。因为Timothée之后也没什么事,Armie干脆先带Timothée去了超市。正是开学季,很多日用品都缺货了,Timothée拿到了货架上最后一只滤水器和最后一把结实一些的衣架,拿衣架的时候还被Armie嘲笑了一顿,因为他的衣橱里的内容从来是单薄得可怜,他来到新学校后穿的一直是书店里买的那种印着学校名字的T恤衫。Armie又帮他拿了酸奶和一些速冻食品,在听到Timothée抱怨宿舍冰箱太小后干脆又帮他买了一个小冰箱。到最后他们把Armie的越野车后备箱塞了个满满当当。

“你买不买车?”Armie开车的时候问。

“你要帮我买车?”Timothée惊讶。

“你怎么又在做白日梦?”Armie开始大笑,“我只是在想你之后怎么去超市,而且你宿舍离我家也不近,你想来蹭饭要怎么来?”

“你不接我吗?”

“我忙得要死,又要写博士论文又要找工作,还有助教工作,别让我继续说下去了,我能跟你抱怨一整天。”

Timothée打开自己的手机蓝牙把手机和车控配对,然后开始放自己的歌,一段乱七八糟低音很强的流行歌曲。“那你就不要担心我了,我又不是12岁。”Timothée跟着音乐节奏摇头晃脑地在车里摸摸索索,找到了放在头顶暗格里的墨镜。

Armie侧头对Timothée做了一个不赞同的表情,“我手机里还有你卧室的照片,一个完完全全的垃圾场。”

Timothée把那副过大的墨镜夹到脸上,露出一个非常得意的笑容。“猜猜我的手机相册里有什么,你喝多了抱着马桶边吐边哭的照片。”

Armie空出一只手把Timothée脸上的墨镜摘下来戴到自己脸上。“好好好,我承认你不是12岁,但记住你还没有21岁,别让我在哪个兄弟会的party上逮到你喝酒。我的眼线多的是,明白吗?”

“和你考到同一个学校就是个错误,天大的错误。”

“你明白得太晚了。”

Armie先帮Timothée把东西搬回了宿舍,帮他把冰箱安好,把杂乱的小物件都归到合适的地方。Timothée的宿舍目前还是挺干净的,不过Armie非常怀疑这种整洁能保持多久。

等他们到了Armie的公寓的时候两个人已经饥肠辘辘了,在Armie煎牛排的时候Timothée已经把Armie之前拌好的姜汁鸡肉沙拉吃了一半。原来在家的时候也这样,Annella一边做饭Timothée一边偷吃,帮洗西红柿的时候要偷吃一个,帮切火腿的时候也要偷吃一条。如果Armie随手打开一袋薯片没有马上吃完,那过不了一会儿剩下的东西都会跑到Timothée的胃里。但就算每天这样往嘴里塞东西Timothée还是很瘦。如果这是Armie养的一条宠物他绝对要满心忧虑地把他送到兽医院去。

吃完牛排Timothée看起来才真的饱了,他帮忙把餐具收到洗碗机后就懒散散地瘫在客厅的沙发上,Armie收拾完厨房后Timothée玩着手机把自己稍微蜷缩了一些,给Armie让出了脚边不大的一块位置。

夏季日落晚,但此时太阳也已经变成云后一团暧昧的玫瑰色了,Armie关上空调打开了窗子,然后干脆直接坐到沙发前的地毯上看自己的手机。过了一会儿,他感觉一只手不安分地伸过来开始玩他后脑勺的头发。Timothée在报复他,因为他有时候会这样揪对方的卷发。他头也不回的抓住了Timothée的手,Timothée挣扎了几下挣不脱也就不再动了。

“我吃撑了,你的牛排有进步。”Timothée说,明显是废话一句。

“嗯。”Armie不怎么认真地回应他,一只手抓着他的手腕,另一只手滑动着手机屏幕继续看新闻。Timothée凑过来看他的屏幕,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硌得他有点疼——真是希望他能再长点肉,不要老拿下巴尖硌人了。看了一会儿Timothée觉得无聊又跑去开了Armie的PS4玩游戏,之前Armie已经把蝙蝠侠通关了,Timothée从头开始玩,玩不过去的时候就把Armie当人肉攻略用。而Armie则把自己的笔记本拿出来在客厅里伴着蝙蝠侠的声音开始写论文。

Armie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人喜欢养宠物了,养个小东西有时候确实是麻烦了一些,但麻烦归麻烦,有个小东西在身边待着好像整个世界都被刷新了一样。Armie坐在沙发上伸长了腿,感觉对一切都非常满意。


评论(16)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z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