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S! Armie/Timothée] Like Brothers 3. (AU )

3.

提米迟到了。他先是找不到钥匙,又在走了一半路后发现自己忘了带手机。去往教室的路正好是一个大上坡,他一开始还压着步子不跑起来,后来实在是赶不及了就走了个脚底生风,等他终于站到电梯里已经出了一身的汗。

他看了看手机上的信息,505教室,他溜到后门进了教室,讲台上的人闻声向他看来,冲他笑了一下。提米小动作冲对方挥了挥手,找了最后一排的空位坐下。今天是阿米帮教授代课,提米自告奋勇要给安内拉和麦克录一段阿米讲课的视频。

其实课的内容有点无聊,都是社会科学的一些研究方法,但教室里的几十个脑袋还是紧紧跟着阿米的动作,尤其是前几排的几个女生,看样子对阿米的兴趣远大于PPT上的案例。 提米偷偷把手机竖在桌子上,从前排学生留出来的空隙间捕捉阿米的身影。

阿米是那种很能抢注意力的人,你在人群里不经意瞄过他肯定会调回视线再看他一眼。他今天穿了很普通的衬衣和牛仔裤,头发没有像平常那样向后梳而是微微垂在额前,让整张脸显得非常亲和,但看上去他不是站在讲台上,而是在被追光灯照着的话剧舞台。

提米已经认识阿米五年了,但有时候还是忍不住要仔细观察他,不能完全相信他是绝对真实的。提米还记得第一次见阿米,那时候安内拉还是他爸爸的女朋友,她带着提米去接从大学回家过感恩节的阿米。提米在安内拉手机里见过阿米的照片,但在看到阿米大步流星从机场出来的时候还是感觉到了那种压迫感。可能是提米露出了那种儿童似的惊奇表情,阿米笑着把行李放在地上过来摸了摸他的脑袋。他那时候还没开始长个子,阿米一只手几乎包裹了他整个脑袋。摸完脑袋又非常热情地俯身拥抱了他,说“非常高兴见到你。”提米对这位新大哥的那点微弱敌意马上消散得干干净净。“我也很高兴见到你。”提米说,不好意思但又非常好奇地看着阿米拥抱了安内拉并吻了她的头发,问她最近过得怎么样。

阿米其实只有长假期才回家住,但他们还是很快熟络起来,在第一个一起过的圣诞节就开始像亲兄弟一样吵架。但无论怎么吵提米都没法讨厌他。有时候提米爸爸和提米闹了矛盾还要找阿米去探提米的口风。提米能一动不动听阿米教育他半个小时,不是为了别的,只是觉得阿米对着他痛心疾首的样子非常有意思。提米无聊了还会故意做错事,给阿米教育自己的机会。比如说喝完牛奶不放回冰箱,草坪只修理一半就放了机器去干别的事,偷吃对方的零食之类的。等阿米发现他留下的小罪证就会在客厅或院子里拖了长音叫提米的名字,然后来他屋里把他揪出去修补自己的错误。

课只有五十分钟,下了课提米站到教室外面去等阿米——讲台前站了几个学生等着问问题。然后提米听见两个女生在他旁边聊天。

“那就是阿米汉莫?”女生探头往教室里看了一眼。

“是啊,怎么样,是不是特别白马王子!”

“这年头还有人用白马王子这个形容吗?”女生对女伴笑起来,“你真是为了这个助教上这门课的?我听说这课挺容易挂的,教授老头考试特别难。”女伴点了头后,女生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现在退课还来得及,你知道吗,这位助教有男朋友。”

旁边的女生一声尖叫,她朋友还火上浇油,“我朋友看到他们好几次了,听说非常般配。”

提米在那个女生再次尖叫前钻回了教室。阿米在讲台前和最后一个学生说话,见他进来冲他微微一扬头,示意他再等一会儿。

“怎么看起来不太高兴?”阿米走过来的时候问,他习惯性地揉了揉提米的头发,又拎了一下提米背着的那个鼓鼓囊囊的双肩包。看着鼓,其实不重,里面装着放在保温袋里的培根三明治和酸奶。本来是提米给阿米带的午餐,因为对方总说忙得吃不上饭。

阿米看包不重就微微板了一下提米的肩膀,示意他不要驼背。提米往前快走了一步,脱离阿米的手,还是固执地耸着肩膀。越想越生气,提米出了电梯后感觉自己一秒也不能和阿米多待了,对方那双熟悉的灰蓝色眼睛还非常无辜地看着他,让他第一次对这双眼睛的主人感到厌烦。“我有事先走了。”提米说,勉强冲着阿米挤了个笑容转身就走了。

提米越走越慢,走过树下的时候把地上的落叶用脚碾烂,情绪从沸点上降下来慢慢转成了更冰冷的失望。他不讨厌同性恋,不是因为这个,不是阿米的性向让他生气。他是无法接受阿米从没和自己提起过这事。阿米是不信任他还是有什么别的原因?提米自问没有什么是瞒着对方的——重要的事一件也没瞒过,而现在他才发现对方可能完全是个陌生人。他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也许提米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

提米的手机震动了一下,屏幕上跳出阿米的短息。“还好吗?等你一起吃午饭?”提米把手机调成静音收回口袋。

等他回到宿舍发现尼克在门口等他。提米一瞬间以为是阿米叫尼克来的,在翻白眼前想到阿米没有尼克的电话,又觉得自己有点神经过敏。

但尼克一张嘴就是阿米的名字,“阿米到底有没有女朋友?”

“我怎么知道?”提米掏出钥匙打开房门,非常想把尼克关在外面,但尼克毫不不体贴地钻了进来。

“我表姐自从看到阿米的照片后天天问他的号码。我就算给她有什么用,真是让人头疼。她每天都给我发短信问这事,每一天!”

提米想说“就告诉她阿米对女人不感兴趣。”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不想把阿米的事到处乱说。他此时微微冷静下来,才觉得有点疑惑:阿米之前交过好几个女朋友,还在圣诞节的时候把凯西带到家里做过客。提米一时觉得头脑发懵,忽然反应过来自己可能是错怪阿米了。他为什么那么轻易就相信别人捕风捉影说的话呢?当时应该直接问问阿米才对。

他掏出手机回复阿米之前的短信,“你在哪?”

“刚走到你宿舍楼下。”

提米嘱咐尼克走的时候帮他锁门,不等对方反应就出了门。

阿米果然在他宿舍楼下等着。提米感到非常羞愧,后悔自己表现得那么奇怪。“没事了?”阿米问他。他摇摇头,阿米也不再追问他,“我下午还有事,要么我们吃墨西哥卷饼?”提米这才想起自己准备的午餐,但现在也懒得回宿舍再去拿了。他们在学校里买了两个裹得鼓囊囊的卷饼,然后在小广场上找了一张空着的桌子。

“尼克说他表姐想要你的电话。”提米说,嘴里塞着豆子和鸡胸肉,含糊不清。

“然后呢?”

“尼克想问问你给不给。”提米顿了顿,“其实我就想问问你有没有女朋友。”

“为什么?想和我四人约会?”

提米知道自己有点惹人烦,但还是迫切想知道答案。“或者男朋友?”

“嗯?”阿米有点惊讶,皱起眉头,“什么男朋友?”

原来自己真的冤枉了他,提米恨不得捶自己两拳。“我就是听说……”提米低头整理被自己咬的乱七八糟的卷饼,不敢抬头看他。

阿米安静了一会儿,然后开始大笑,笑得卷饼里的豆子酱都抖了出来。“提米,我最近所有的空闲时间都和你在一起,所以如果我真有所谓的男朋友,”阿米笑得喘不上气,“我好奇那会是谁呢?”

提米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以后感觉自己的脸要热地炸开了。“我的天啊,我还以为……”提米捂住自己的脸,感觉没法再面对阿米了,他今天真是蠢到天际了。这事肯定在他人生中最窘迫经历里名列前位。

“以为什么,我交了个神秘男朋友吗?”阿米把提米的手从脸上拽下来,又开始笑,“你把酱汁蹭了一脸。”阿米拿了张纸巾给提米,眼角的纹路都笑得皱起来。

“所以你之前是因为我有男朋友生气?”阿米重咬了男朋友三个字。

“也不是,我只是……我以为你不信任我。哎,你别笑了。”提米拿纸巾胡乱擦了自己的脸,把脸擦得更红了。但阿米还是笑,笑得把卷饼呛到气管里也止不住。

之后几天阿米老拿这事打趣他,给他发短信的时候都以“嘿,阿米的男朋友”开头。提米和尼克说了这件事后,尼克也笑得直不起腰来。

“但也不能怪别人,你俩实在是太粘了。”尼克边笑边说,“再说你俩长得一点也不像,阿米比你大出整整一圈,就像狮子和小花豹一样,谁能想到他是你哥呢?”尼克非常热衷于用各种动物来形容阿米和提米的差距。

“我一天大部分时间都和你在一起,尼克,你看起来更像我男朋友。”提米扑过去抓住尼克的脸要亲他,尼克拿胳膊把他挡开,摆出宁死不从的架势。

“别,你不要陷害我。不过说真的 ,我脸书上发的你们的照片,每一张都有人问你们是不是一对。”

“你别烦人了。”提米打了尼克一下,自己也有点疑惑,他和阿米之前就没遇见这种情况,也可能自己之前看起来太像高中生了?

提米痛定思痛,决定和阿米保持距离。当然没必要把距离拉太远,提米琢磨着,不至于被误会就行。

但阿米很快就察觉了提米的计划——每次他的手还没伸出去提米已经躲开了,就算他出其不意地抓住了提米,对方也会像个泥鳅似的很快滑出去。

不过现在提米是没法躲了,他此时正坐在阿米家的沙发上玩着PS4游戏,而阿米坐在他旁边的地毯上抓住了他的脚踝。一个让人脱不开的陷阱。“你不会还在为了男朋友的事介意吧?”阿米说,“人们总会搞清楚的,你不用担心。”

“没有。”提米说,继续玩着游戏,试图控制游戏人物抓住天上掉下来的绳索,但总是抓不住。他把游戏手柄塞给阿米,让他帮自己玩过这一关。

阿米把自己的注意力转到屏幕上,提米才敢好好观察了阿米。看着看着提米就感觉自己两手发痒,非常想要捉弄对方。

但他现在开始意识到自己和阿米的身体接触太多了,不管是阿米习惯性搂他肩膀揉他头发还是他自己对阿米的碰触。一旦注意了,提米感觉自己就没法再自自然然去接触了。

但要控制自己也显得非常不自然,因为他就是想要碰一碰阿米。阿米发呆或者像现在这样全神贯注干什么的时候会露出一种漠不关心的表情:眼睛是冷冰冰的玻璃珠,嘴是微微下垂的线条,鼻子看起来也非常拒人千里之外。但提米知道只要自己碰一碰阿米,就像用电流触碰灯一样,对方脸上立马会亮出一个笑容来。

挣扎到了最后提米还是忍不住伸出了手戳了戳阿米的背。“干嘛?别捣乱。”阿米训他,但声音里像预期的那样露出了一点笑意。提米忽然想明白了,为了怕别人的误会就不和阿米亲近实在是太不值得了。他这下没了烦恼,往沙发靠垫上一歪,两只脚都搭到阿米微弓的背上,非常惬意地一边吃阿米打开的那袋黄油饼干,一边看屏幕上的游戏人物天神一样躲开掉落的火焰然后抓住天上垂下来的一根根绳索把自己拽出困境。

“怎么样,厉不厉害?”阿米得意地问他。

“厉害。”提米说,忍不住前倾了身子在阿米暗金色的后脑勺上亲了一口,把嘴角的饼干渣蹭到了对方头发上。

阿米暂停了游戏,转身抓住了提米的胳膊把提米拉近。提米心里一窒,感觉一根微弱的电流从心脏一直窜到了脑子里,他甚至有点看不清阿米的表情。阿米顿了顿,可能是笑了一下,然后凑过来亲了一下提米的额头,一半的嘴唇印在提米散落的卷发上,一半印在他的皮肤上。提米打了个冷颤,不知怎么想起他第一次见阿米时对方满怀柔情吻安内拉头发的样子。可能从那个时候起他就非常非常渴望这样的一个亲吻了。

他非常庆幸阿米是他的哥哥,要不然他要去哪偷这样的吻?



评论(27)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aze | Powered by LOFTER